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教研究 > 研究信息 > 正文

我院交管系交通安全科普基地对外开展科普教育活动

【来源:交通运输与经济管理系 | 发布日期:2023-05-15 】

为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学习交通安全知识,让孩子平安、健康成长,2023年5月13日下午,湖南衡阳商会和湘成篮球队成员携带小朋友一行70余人来我院参观交通安全科普基地。

在观看完交通安全宣传视频后,基地讲解员涂子学带领参观者一路参观交通安全科普基地。讲解员为参观者介绍道路交通标志,并通过抢答识别交通标志小游戏,AR互动学习交警指挥手势,增强了活动的趣味性。在基地内,参观者模拟体验了在道路上驾驶汽车和电动车,还佩戴VR眼镜体验酒驾、疲劳驾驶等危险驾驶行为,以及进行了公交车起火逃生演练。整个活动过程,每位参观者都积极参与,现场干货满满,氛围热烈。

此次交通安全科普活动,旨在通过情景式、沉浸式体验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寓教于乐,增强参观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培养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做到安全意识的入脑、入心。以交通安全科普之帆,护航民众出行平安。

(撰稿:涂子学 审核:封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