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快讯 > 正文

交通运输与经济管理系开展 2024届“9+3”毕业生“简历一对一”问诊活动

【来源:交通运输与经济管理系 | 发布日期:2023-10-07 】

9月27日上午,交通运输与经济管理系在思行楼306会议室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2024届“9+3”毕业生“简历一对一问诊”活动。此次活动由学院招生就业处主办,特别邀请从事多年学生管理、就业指导工作的凌晓萍教授亲临现场,对学生们的简历进行一对一的指导和点拨,帮助“9+3”毕业生更好地迈向求职之路。

系党总支副书记王雪首先对活动的目的进行了介绍。她指出,简历是求职者向招聘方展示自己能力和特点的重要工具,强调了简历写作的重要性,并鼓励学生们要勇于展示自己的优势和特长。

凌晓萍教授分别对19份学生简历进行了点评和指导。以亲身经历为例,从简历的各个组成部分,如封面、个人简介、教育背景、工作经历、技能与证书、兴趣爱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讲解。她特别强调了简历的简洁明了、突出重点、个性化等方面的注意事项,以及如何根据不同的求职意向对简历进行合理排版和布局。

活动现场,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他们不仅对简历写作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还学到了很多实用的技巧,对简历的质量和针对性有了明显的提升。

此次活动不仅增进了老师与学生之间的互动交流,还让学生们受益终身。相信通过这次指导活动,“9+3”学生们一定能够在未来的求职之路上走得更加坚定和自信。

(撰稿:钟月悦;审核:唐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