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快讯 > 正文

交职院副院长孙秋明率队访企拓岗—推进产教深度融合促就业

【来源:交通运输与经济管理系 | 发布日期:2023-03-29 】

为进一步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拓展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渠道,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3月24日,交职院副院长孙秋明带队赴中职信会计师事务所成都分所、阿里巴巴(成都)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活动,交管系主任谭亮、副书记唐秀娟、副主任封伟、市场营销教研室主任李林娟、会计专任教师、教学干事一同前往。

在中职信会计师事务所成都分所,孙秋明一行与我院2005级、2006级优秀校友进行了座谈。交流中,来自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四川中汇兴能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的校友们纷纷分享了他们职业成长历程,并对母校和老师们的悉心栽培与关心帮助表示感谢,希望今后加强与学院的沟通交流。孙秋明介绍了此行的目的以及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合作、校园建设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希望优秀校友多关心、关注和支持学院未来的发展,加强校企合作,欢迎校友们常回母校看看,与学弟学妹们分享工作的心得体会,为交管学子树立榜样。

随后孙秋明一行来到阿里巴巴(成都)软件技术有限公司。阿里巴巴集团天猫校园负责人杨帆对孙秋明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集团发展史以及天猫校园业务,期望与我校进一步深入开展产教融合。孙秋明说明了此次走访的目的,希望全面了解用人单位人才需求,深化产教融合。会上,双方在就业技能培训、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等方面达成共识,下一步将具体细化内容。

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加强了我院与校友、企业的互动交流,并以此为契机在协同育人、科技攻关、实习就业等方面与企业保持长期稳定和深入的合作,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奠定坚实基础。

(撰稿:钟月悦,审核:唐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