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王晓琼教授线上为我系教师做《如何上好一堂课》专项培训

【来源:交通运输与经济管理系 | 发布日期:2023-03-02 】

新学期伊始,为帮助我系教师提升教学能力,提高教学质量,交通运输与经济管理系、艺术设计系共同特邀学院教师发展中心王晓琼教授线上为两系教师开展了《如何上好一堂课》专项培训。交通运输与经济管理系和艺术设计系全体专职教师、校内兼课教师及校外外聘教师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王晓琼教师就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如何编制好教案、如何上好一堂课以及第一节课怎样上进行了较详细的讲授。

首先,王教授针对在教学督导中发现的教师在教学文件资料准备、教学实施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与教师进行了交流沟通。接着就如何编制好教案,从学习的三个阶段、编制教案的四大环节、教案准备及设计原则、教案编写的指导原则、教案的编写、教案设计案例进行了重点讲授。然后从精彩的课堂导入、明确的学习目标、学习目标测评、教学活动、课堂评估等方面就如何上好一堂课进行了详细讲授。最后就第一堂课应该怎样上进行了讲授。

讲课内容丰富,图文并茂、通俗易懂。通过此次专项培训,全体教师有效掌握了教学文件资料准备的内容、编制好教案的方法以及如何选择教学方法和手段来调动学生学习的热情和积极性。

(撰稿:廖莲;审核:王煜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