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在全国高等职业院校物流教改课题评比中喜获二等奖

【来源:交通运输与经济管理系 | 发布日期:2022-08-11 】

2022年8月7-8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十三届全国职业院校物流专业教学研讨会暨物流与供应链产教融合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浙江宁波隆重举行。

会上,中国物流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公布2021年度物流业制造业融合教改教研课题评比获奖名单并举行了颁奖仪式。我院现代物流管理专业带头人陈泽云副教授主持的课题《智慧物流与智能制造两业融合趋势下电商物流人才培养模式研究——以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为例(RZW2021047)》喜荣获二等奖。

据悉,为贯彻落实国家发改委会等13个部门联合印发的《推动物流业制造业深度融合创新发展实施方案》精神,推动物流业制造业融合,助力现代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培养两业融合的紧缺物流人才,中国物流学会、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于2021年4月启动了两业深度融合人才培养物流教改教研课题申报工作,来自全国的84项课题通过评审立项。专家从选题方向、研究方法、研究过程及研究结果的意义和研究成果的价值等方面对课题进行了严格评审,并最终确定79个物流业制造业融合教改教研课题完成结题,同时获奖课题57个,其中一等奖13个、二等奖19个、三等奖25个。

(撰稿:王煜洲;审核: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