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人才培养 > 正文

鞠敬副院长参加我系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5-21 】

为适应社会发展对高职院校人才培养的新要求,做好我系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我系于4月28日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全系大会,研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学院副院长鞠敬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会上,系主任谭亮教授首先对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性和修订要求进行了说明。随后各教研室主任结合我院办学特色,从职业面向、培养目标定位、主要专业能力要求、专业基础课程、专业核心课程、实习实训环节、职业类证书、接续本科专业等方面,对照国标(征求意见稿)进行了修改说明,阐释了变化的依据,并征求了全系教师的意见。

会后,鞠院长对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提出了建议和要求。鞠院长首先对我系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指出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是实现学院人才培养目标规格和保证教育教学质量的纲领性文件,是学院办学理念和特色的具体体现,必须引起高度重视。要求要进一步深入行业企业调研,凝练人才培养特色,基于国标,高于国标,制定出高质量的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王煜洲;编辑:陈泽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