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人才培养 > 正文

各专业人才培养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5-20 】

1.现代物流管理专业

省财政支持的国家示范重点建设专业培养方向:紧密结合物流行业发展及企业实际,培养熟悉物流相关法律法规,掌握物流管理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方法、基本技术与技能,能胜任物流企业和工商企业物流业务运作、物流运营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就业方向:毕业后在物流企业或生产企业物流部门从事物流业务开发、商品采购、货物储存管理、货物运输组织、货物配送、客户服务等工作。

2.交通运营管理专业

培养方向: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现代交通运输服务与管理的知识和技能,具备较强交通运营组织和业务管理的实践能力,符合现代交通运输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就业方向:面向交通运输企业、运输管理部门、物流企业、城市公交企业、轨道交通企业、运枢纽站场等单位,从事安全管理、运输组织管理、运营调度、质量管理、市场营销等岗位工作。

3.旅游管理专业

省财政支持的国家示范重点专业建设专业培养方向:主要培养具有扎实的旅游管理专业知识,有较强专业技能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校内建有旅游演播室、形体训练房、餐厅、客房、咖啡室、茶艺室、接待室等,与金强集团、香格里拉酒店、厦门日航酒店等国内五星级酒店合作,在北京、上海、厦门、成都等地建有校外实训基地,学生在校期间可以考取相关职业资格证。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面向旅游行政管理机构、旅行社、星级酒店、涉外服务机构等,从事导游服务、旅游接待、旅游管理、酒店管理等工作。

4.大数据与会计专业

院级重点专业培养方向:培养具有扎实的会计专业知识和较强专业技能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校内建有会计手工操作学习训练室、电算化会计学习训练室和ERP学习训练室。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面向各企事业单位财务部门或基建部门、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事务所,从事现代企业的会计核算、日常账务处理、财务分析、审计、财务管理和纳税申报等工作。

5.市场营销专业

培养方向:培养具备扎实的营销专业知识和较强专业技能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校内建有营销谈判学习训练室、市场营销管理软件学习训练区等,与伊藤洋华堂、家乐福、全家便利等国内外大型企业合作,建有校外学生实训基地。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面向商品流通企业、生产企业、金融保险、物流公司等部门,从事市场调查调研、市场开拓、商品采购、商务谈判、营销策划、广告策划、公关、营销服务质量监控、营销信息管理、客户服务与管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