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专业简介 > 正文

交通运营管理专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5-16 】

培养方向:本专业是四川省唯一高职交通管理类专业,建有交通运输部认定的四川省交通运输节能减排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专业致力于培养具备综合交通运输组织与调度、运输市场调查与大数据分析、交通经济与财务分析、交通安全管理、公共交通运营管理等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面向:面向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和交通运输企事业单位,从事大数据分析、调度组织、经营管理、安全管理等岗位的工作。

该专业现有“一级客运站综合模拟实训室”和“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实训室”两个校内实训室,具备票务、安全、调度、统计等实训岗位。正在规划建设中的“道路运输数字化实训基地”包含十大虚拟仿真模块,能实现互动体验式教学。与多家交通运输企业建立了校外实训基地,能满足学生顶岗实习的需求。

该专业学生毕业后主要在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和交通运输企事业单位,从事调度组织、经营管理、安全管理、市场营销等岗位管理与服务工作。

部分毕业生风采:

2016届毕业生郑黎倩(2021年长宁县最年轻党代表)

2019届毕业生陈骏(上海市智慧园区发展促进会)

2021届毕业生叶春媚(川铁宜宾公司)

2021届毕业生周雨、曾艺(专升本进入西华大学)